中國外交部召見美駐華大使 要求撤《香港人權法》

中國外交部召見美駐華大使 要求撤《香港人權法》 | 華視新聞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泰(Terry Edward Branstad)。(翻攝自推特)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關注香港反送中,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案,保障香港自治與人權,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昨(25)日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泰(Terry Edward Branstad),針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並敦促美方阻止法案成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立法支持香港 中國怒斥:外國無權干涉

據《新華社》報導,鄭澤光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並罔顧事實,縱容和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鄭澤光強調,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的決心不變。任何破壞香港穩定繁榮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中國強烈敦促美國,立即糾正錯誤,阻止涉港法案成立,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否則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國承擔。

香港法案已提交 川普是否簽署還未知

美國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已提交予總統川普,不過暫時還不知道川普是否會簽署該法案。日前川普在接受節目訪問時,被問及是否簽署法案並沒有正面回應,僅稱「我們必須與香港同行,但我也會與習主席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