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涉竄改藥檢恐禁賽4年 官員批:太嚴苛

俄羅斯涉竄改藥檢恐禁賽4年 官員批:太嚴苛 | 華視新聞
世界反禁藥組織建議禁賽俄羅斯4年。(圖/擷取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指出,俄羅斯疑似竄改藥檢結果,建議禁止俄羅斯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4年,俄羅斯體育事務官員今(27)日表示這項建議太嚴苛。

藥檢數據動手腳?! 世界反禁藥組織提出禁賽俄羅斯請求

今年9月,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在報導中指出,俄羅斯被懷疑在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數據上動手腳,並提供世界反禁藥組織假數據,可能將禁止俄羅斯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而日前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調查結果出爐,並提出禁賽俄羅斯4年的請求,根據《歐洲新聞台》報導,世界反禁藥組織指出,俄羅斯提供的資料與組織所調查的結果有嚴重落差,且俄羅斯當局所提供的資料「既不完整也不正確」,調查人員指控莫斯科當局在許多文件的日期上動過手腳,並發表聲明表示:「從莫斯科提供的檔案可以看出,選手們從2015年起就有服用禁藥的跡象」。

12月討論後若禁賽 俄恐無緣東奧、巴黎奧運

俄羅斯2015年起,就因系統性禁藥風波,遭國際奧委會禁止參加2018年南韓平昌冬季奧運。雖然這次世界反禁藥組織所提出的「禁賽4年」建議還須在12月9日,由世界反禁藥組織執行委員討論決定,但若真的被禁賽四年,俄羅斯可能無法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以及各種運動項目的世界錦標賽。俄羅斯冰壺協會主席史維希契夫(Dmitry Svishchev)說:「禁賽建議很嚴苛,這是針對一個過去的問題給出缺乏根據的懲罰,俄羅斯已經為此被罰過了,以這種嚴厲的方式懲罰下一代,太過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