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重創香港經濟 李嘉誠拋第三期"應急錢"補助

反送中重創香港經濟 李嘉誠拋第三期"應急錢"補助 | 華視新聞
理工大學的示威。(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暴發激烈衝突,至今封鎖12天,不過接下來警方、校方等安全小組只要把校園裡的危險品清除,預計29日就會解除封鎖。同時香港經濟在這半年的反送中示威運動中大受影響,香港首富李嘉誠再拋出再第3期的「應急錢計畫」,讓香港各行各業來申請補助應急。

清除危險物 港理大今有望解封

綜合港媒《香港01》報導,香港理工大校方27日下午開始尋找剩下的留守人士,直到晚上11點發現一名留守者,強調「警方一日不撤離,留守者也不會離開」。

報導指出,警方、其他政府部門代表、社工及臨床心理學家等成立的安全小組進入香港理工大學清理危險品,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亦聯同十多名消防員及理大職員進入理大。警方在校園檢走包括箭、汽油彈等,並預期29日可完成行動解封校園。

"反送中"重挫港經濟 李嘉誠撒錢搶救!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依香港政府數據,訪港旅客半年來持續急跌,八月及九月份旅客人數按年跌幅有39%及34%之甚,打擊沉重,市面情況也讓小販同業經營更加困難。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在與各界商議後,決定推出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計劃第三期資助,資助額1億元。補助範圍將有別於之前兩期做法,所有符合資格的中小企持牌旅行社、持牌固定或流動小販,一經申請,符合資格則全部可獲補助。

(翻攝李嘉誠基金會)
(翻攝李嘉誠基金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