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16.7度 風雪4小時覆蓋札幌

北海道-16.7度 風雪4小時覆蓋札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這幾天日本已經陸續進入寒冬,東京一度測得攝氏1.6度不說,今(29)日早上北海道還測得全日本最低的零下16.7度。札幌更在短短4小時內,突然颳起大風雪,市區短時間內就被白雪覆蓋,成了「雪國」。清晨的札幌下著小雪,從民眾呼出的霧氣就知道有多冷。

只是大家沒想到的是,ANN記者:「接近中午的札幌市內,颳起了大風雪,本來能清楚看見札幌電視塔,現在完全看不見了。」短短4小時,小雪竟成了大風雪,札幌街頭不見街景,只見一片白。到了下午,市區已經被高達5公分的白雪覆蓋。北海道各地的路面,也因為下雪而凍結造成車輛打滑翻覆。光是札幌周邊就發生至少12起相關事故。

下雪對開車族多不方便,碰上今年第一場雪的新潟人也知道,大家紛紛到汽車用品店報到,排隊換輪胎。

新潟縣新潟市民眾:「(輪胎)不早點換不行」,畢竟平原地區也可能下雪,日本各地也陸續測得入冬以來最低溫,其中北海道陸別町,29號早晨測得,零下16.7度,是全國最低紀錄。北海道陸別町民眾:「真的越來越接近寒冬了呢」,就算是東京一度測得攝氏1.6度,若有民眾要到當地旅遊,務必多穿衣服,做好防寒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