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迷思、重複使用針頭」... 巴基斯坦900童染愛滋

「打針迷思、重複使用針頭」... 巴基斯坦900童染愛滋 | 華視新聞
針頭示意圖(圖片來源:needpix.com)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東

1988年世界衛生組織將12月1日訂為世界愛滋病日,鼓勵全球各國發展愛滋政策、研發疫苗、進行預防教育、提供感染者及病患醫療照顧與支持。但歷經30多年,因醫療疏失所引起的愛滋感染仍時有所聞,巴基斯坦一個小鎮爆出有9百多名兒童感染愛滋病毒,起因於重複使用醫療機械、用未經消毒的工具近行操作。

巴基斯坦貧窮小鎮 逾900兒童染愛滋

在巴基斯坦較貧窮的地區,一些醫療服務提供者重複使用注射器、偷工減料以節省資金。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巴基斯坦信德省東南部城市日多地爾(Ratodero)1千多人感染愛滋,就是使用了不安全的針頭,導致愛滋病毒感染。

自今年4月25日啟動篩查工作的7個多月來,巴基斯坦的日多地爾鎮的愛滋病毒陽性患者人數已達到1千182名,有240例為成年人,942例為兒童;在240例成人病例中,男性62例,女性178例;在942名兒童中,男童583名,女童359名。

患者注射治療迷思 醫生重複使用針頭「省錢」

巴基斯坦的患者「喜歡接受注射」,他們認為,若不進行注射治療,即使是小病,治療也不完整,而巴基斯坦的醫生也喜歡打針以滿足患者的需求,雖然可以只開藥或用其他方式治療疾病,但醫生可以透過在處方上添加注射劑來賺錢。

在巴基斯坦,針頭的重複使用通常用於不必要的注射,不僅引發愛滋危機,先前已經爆發了多起B型肝炎,且巴基斯坦每年C型肝炎病毒新發感染率為全球最高,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重複使用不安全的針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