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英雄 扛獨角鯨長牙抵抗嫌犯

倫敦恐襲英雄 扛獨角鯨長牙抵抗嫌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倫敦知名的地標倫敦橋,日前發生恐怖攻擊,一名男子持刀攻擊路人,造成兩死三傷,而在警方抵達前,多名路人見義勇為,合力制伏嫌犯,還有一名波蘭廚師,情急之下取下牆上的獨角鯨長牙,與嫌犯搏鬥,事後,英國警方也感謝這些民眾,展現無與倫比的勇氣。

民眾驚慌奔逃,倫敦知名地標倫敦橋,29日發生恐怖攻擊,一名28歲的男子拿刀亂砍民眾,不幸造成兩人死亡三人受傷,但好險有六名路人合力制伏嫌犯,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從畫面可以看到,一名路人拿著滅火器朝著嫌犯猛噴,另外一名則是拿著獨角鯨的長牙與嫌犯搏鬥,旁邊另一位男子則是找機會把嫌犯拉倒在地,倫敦警長狄克表示,我真的很驚訝民眾所做的,他們展現超凡勇氣齊心協力幫助警方。

根據目擊者描述,嫌犯從販魚大廳開始砍人,英勇的波蘭擊廚師情急之下,從牆上取下獨角鯨長牙追擊嫌犯,獨角鯨常被人與獨角獸聯想在一起,原因就是那根長長的螺旋狀長牙,這根長牙可以幫助獨角鯨,感應海水鹹度溫度和壓力的變化,雖然看起來很威武,但對獨角鯨來說,這是個感應器,但不是用來打架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