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過《港人權法》 中官媒: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

美國通過《港人權法》 中官媒: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先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總統川普也簽署生效,經過多日,中國仍然氣噗噗,甚至有美國媒體爆料「美中貿易談判已經停滯」,中國官媒《人民網》今(2)日更是發表評論大批美國是「倒行逆施,只會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極大義憤」。

批美「煽動暴力」 《人民網》:駭人聽聞、令人髮指

評論指出,5個多月來香港發生的暴力犯罪行為,絕非個別國家偏袒包庇就能美化或掩飾的。暴力犯罪分子非法集結,有組織地暴力衝擊立法機構、政府部門、公共設施,火燒商場、銀行、校園,肆無忌憚地攻擊持不同意見人士、侵害他人言論自由等人權,甚至造成無辜市民傷亡。斑斑劣跡,已到了駭人聽聞、令人髮指的地步。」

評論寫道「這些破壞法治、破壞治安的暴力犯罪行為,明顯具有恐怖主義性質,使香港這個昔日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的地方汽油彈橫飛、火光沖天,使原本傳道授業解惑的大學校園變為暴徒盤踞、製造兇器的據點,嚴重侵害廣大香港市民的基本自由和權利。」

評論更指「美方涉港法案嚴重歪曲事實,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將暴力犯罪行為說成『美麗的風景線』,把警方極為克制的執法說成『暴力鎮壓』,人們不禁要問,美國一些政客的良心何在?人性何在?美國一些政客大言不慚地聲稱美國『有適用於全世界的人權標準』,並將涉港法案視為美國『對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評論最後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我們將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任何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絕不可能得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