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38萬人遊行 警發射催淚彈爆衝突

港38萬人遊行 警發射催淚彈爆衝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1日接連舉行了三場集會遊行,分別都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三場集會遊行獲得至少38萬民眾上街力挺。其中兩場過程平和,但據香港媒體報導,尖沙咀的「毋忘初心大遊行」被警方以偏離路線為由,發射催淚瓦斯強制驅散,雙方爆發衝突並一直持續到深夜。而這也是香港區議會選舉後,警民首度爆發激烈衝突。

一日在港島和九龍接連舉行了「孩子不要催淚彈」、「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及「毋忘初心」,爭取五大訴求,三場集會遊行獲得至少38萬民眾上街力挺,也得到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但第三場「毋忘初心大遊行」卻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據香港媒體報導,參與毋忘初心大遊行的民眾,在抵達終點紅磡體育館後並沒有散去,警方還指示威者偏離批准路線,於是發射催淚瓦斯強制驅離。

防暴警察還進入地鐵站要聚集的市民離開,其間竟然推倒一名老婦人,導致她後腦著地,一旁的民眾跟示威者連忙上前把她扶起,香港警方:「請你們立即離開,否則會使用武力。」衝突從下午一直持續到深夜,抗爭者不僅跟警方對峙,破壞商場店家設備,並在地鐵站出入口縱火,幸好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