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店家沒開!日本將推出「免稅商品自動販賣機」

不怕店家沒開!日本將推出「免稅商品自動販賣機」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許多民眾喜歡到日本旅遊,更愛在國內買「免稅商品」,有些商品免稅後的價格會比在台灣買還划算。日本政府和執政黨今(2)日決定,將設立免稅商品自動販賣機,如此一來能夠解決人力不足問題,也更方便旅客消費。

便民!日本將設立免稅商品販賣機

在日本購買免稅商品或辦理商品免稅,均需要出示護照,讓服務人員確認為護照持有者本人,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及執政黨今日決定,允許設立免稅商品自動販賣機,執政黨將在稅制調查會協商此事,並寫入明年的稅制修改大綱。

販賣機搭載鏡頭和通訊功能 預計2022年上路

報導稱,政府初步要在自動販賣機上販售化妝品、卡通商品、鐘錶等商品,自動販賣機可設置在客流量較大的商場、機場、車站等場所,對訪日遊客的便捷度可能可以提升,不過日本人無法以免稅價格購買商品。

報導指出,政府認為只要販賣機搭載鏡頭、通訊功能來進行臉部辨識和護照確認就沒有問題,也可透過網路將每位消費者的購買紀錄發送到海官系統,可能最快可以在2021年完成「免稅商品銷售手續完全電子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