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美國NGO支持反中亂港 中外交部:必須付出應有的代價

指控美國NGO支持反中亂港 中外交部:必須付出應有的代價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外交部昨(2)日宣布,將對美國5家「支持反中亂港」的非政府組織(NGO)實施制裁,今(3)日有外媒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追問具體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她指出,由於時間原因而不能詳列該些NGO的具體作為,但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必須付出應有的代價。

中國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日本共同社記者表示,希望中方更加具體說明昨日提到的NGO是如何支持反中亂港分子,華春瑩回應,如果關注香港局勢的一些報導,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大量有關揭露MED(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非政府組織參與策劃、組織、實施在香港極端暴力活動的消息。她補充,大量的事實和證據已表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非政府組織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了資金、物資以及組織培訓等方面的支持,同時「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當前香港亂局負有重大責任,所以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必須付出應有的代價」。

最後,華春瑩強調由於時間原因,無法詳列該些NGO的實際作為,「因為如果要我羅列,可能半小時都是不夠的,所以我樂意盡快跟共同社單獨聊一下,我可以詳細給你們介紹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