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派立法會25議員提案 彈劾林鄭月娥

港泛民派立法會25議員提案 彈劾林鄭月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尚未停歇,而25名香港泛民派的立法會議員對林鄭月娥提出動議,根據《基本法》相關條文要彈劾特首林鄭月娥,議員們指出,林鄭對香港有太多破壞,希望林鄭下台可以有所轉機。

批林鄭未記取教訓 楊岳橋:彈劾她讓香港有轉機

根據《RTHK》報導,代表民主派發言的公民黨楊岳橋表示,這個議案原本要在7月就提出,過了半年林鄭對於香港的破壞又更多,政府不聽百萬港人的民意,甚至還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完全沒有吸取教訓。

楊岳橋說,林鄭聲望現在相當低,到現在都沒有人下台負責,港人提出5大訴求,其中包括普選,並非得寸進尺,而是北京曾經做出這個承諾,也希望建制派可以支持,讓香港有轉機。

批彈劾「毫無理據」 港府:支持港警以暴制亂

不過港府政務司司長回應,這些指控「失實、毫無理據」,過去一段時間特首每個決定都合法合憲,就算對政府不滿,也不能用暴力解決問題,也不能美化暴力,政府會繼續支持警察「以暴制亂,恢復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