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同時兩起連環車禍! 共釀7死32傷悲劇

南韓同時兩起連環車禍! 共釀7死32傷悲劇 | 華視新聞
(示意畫面)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連接慶尚北道尚州市和永川市的尚州─永川高速公路,今(14)日清晨4時41分左右(台灣時間凌晨3時41分),在鄰近路段發生兩起連環車禍,一共有30輛車受損並出現火燒車,至少造成7人死亡、32人受傷。

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火勢過大難撲滅

據《韓聯社》報導,第一起車禍事故,在通往首爾以南301公里的慶尚北道的北部高速公路上相撞,包括貨運卡車在內的10輛車相撞,其中6 、7台起火燃燒,由於火勢相當猛烈,消防員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這起意外導致6人死亡、14人受傷。

而在該起事故的2公里外的同時,大約有20輛車追撞發生連環車禍,釀成1死18傷的悲劇。

初步判定「黑冰」造成 低溫地滑釀禍待釐清

當地警方透露,這兩起重大的交通事故最有可能的原因為「黑冰」所引起,由於氣溫突然下降,使得融雪或雨滴在路面上結冰的情形,冰本身不為黑,但視覺透明,往往可以透過它看到下面黑色的路面。冰珠、雪或雨夾雪構成的「黑冰」不易察覺。當人或車走在上面,很難看清有冰的區域,因此容易導致側滑失控而發生意外事故。

當地警方目前事故路段已進行交通管制,並持續釐清確切的事故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