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不想幫愛滋病患抽血」發文抱怨... 下場慘

護理師「不想幫愛滋病患抽血」發文抱怨... 下場慘 | 華視新聞
醫院示意圖(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常州一名女性護理師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真的不想幫愛滋病病人抽血,「都愛滋病了有什麼好救的」,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獲報後責成護士所屬醫院處理。據悉,這名護士後來承認錯誤,主動提出辭職。

(翻攝《現代快報》)
(翻攝《現代快報》)

不想幫愛滋病患抽血!護理師:有什麼好救的?

《現代快報》報導,中國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一名女性護理師疑似不想幫愛滋病患抽血,不滿的她在微博發文,「都愛滋病了,有什麼好救的 白白陷我們無辜的醫護人員於危難之中……都被判死刑了,能換個地方救嗎?我真的不想給愛滋病人抽血」,還說「就想知道這小伙子什麼時候轉院?」。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也來關切。

常州衛健委:不當言論違背醫務人員職業精神

對此,常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務平台在官方微博表示,常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已經在第一時間關注到此事,並責成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認真調查處理。微博上指出,當事人發布的不當言論嚴重違背醫務人員職業精神,且造成了社會不良影響。

微博發文惹議...下場是自請離職

報導稱,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已經同意護理師本人的辭職申請,醫院強調,將繼續加強全院醫務人員,尤其是新職員職業精神和從業道德教育,以此促進提升醫療服務;常州市衛健委也說,一直倡導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療衛生職業精神,絕不允許有任何醫務人員歧視、拒絕、推諉各類病人的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