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通訊軟體ToTok百萬下載 驚爆是沙國間諜軟體

中東通訊軟體ToTok百萬下載 驚爆是沙國間諜軟體 | 華視新聞
Totok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無形中也為想要監控你的一舉一動的人開了一扇門,而且是神不知鬼不覺!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傳出,通訊軟體ToTok其實是沙烏地阿拉伯情報圈的監控工具,用在監視用戶的所有對話,現在Google Play和 App Store都緊急下架。

沙國爆監控! 一舉一動"Totok"都知道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單位人員指控,通訊軟體「ToTok」是間諜工具,用提供天氣資訊等誘因來追蹤使用者的位置,監控使用者的所有對話、動向,而且會向使用者索取存取手機裡的資料的權限,讓該App即使使用者沒有在使用,仍能自行在背景運作,持續收集使用者的資料,達到監控的目的。

由於在沙國及不少國家都禁止了WhatsApp、Skype等通訊軟體,ToTok又強調傳訊息免費,在官方的推廣下,成功吸引大批使用者使用。

ToTok 強調「快且安全」,但據了解,實際上該App並沒有點對點的通訊加密程度,且身為通訊軟體,卻要求幾乎包山包海的手機權限,而且隱私權條款又描述的相當模糊。

間諜工具被揭露 蘋果.Google皆下架

報導指出,ToTok 的發行公司是 Breej Holding,但這間公司只是個傀儡,實際上是間諜情報公司 DarkMatter 。該公司已經因為用網路犯罪而被 FBI 調查。

報導稱,阿聯政府習慣用監視技術打擊內部異議人士,現在更擴張到監視全世界。Google和蘋果目前都已將該App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