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起野火毀百屋 氣溫飆.撤萬人

澳洲百起野火毀百屋 氣溫飆.撤萬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澳洲

澳洲野火燒不停!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等多個省份,先後淪陷。目前仍有超過100起的野火肆虐,使得上百棟房子被燒毀,氣溫不斷上升,其中墨爾本的高溫一度飆到攝氏40度。就怕民眾安全會受到威脅,當局已撤離上萬人,同時提醒遊客,別前往東吉普斯蘭地區。而一年一度的雪梨跨年煙火,有沒有可能因野火而取消?雪梨政府表示,一切照常舉行。

每年跨年,絕對少不了澳洲雪梨的煙火秀,今年同樣會準時登場,但這火樹銀花,看在20多萬名澳洲人眼裡,卻開心不起來,紛紛向政府請願,要求停辦煙火晚會,因為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等多個省份,野火燒得正旺。

超過100起野火,燒毀上百棟房子,空氣品質跟著變差,氣溫也不斷上升,其中墨爾本的高溫,一度飆到攝氏40度。今年的野火季,被認為是當地有紀錄以來,燒得最猛的年份之一,至少348萬公頃的土地被吞噬,就怕會威脅到人命,當地政府已要求,數以萬計的居民和遊客趕快撤離,一切就希望野火趕快熄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