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肆虐 「血紅色天空」籠罩渡假勝地

澳洲野火肆虐 「血紅色天空」籠罩渡假勝地 | 華視新聞
澳洲馬拉庫塔因野火,天空一片血紅。(圖/擷取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今年的野火季,被認為是當地有紀錄以來,燒得最猛的年份之一,澳洲的野火持續肆虐,各地災情不斷,位在澳洲東部維多利亞省的小鎮馬拉庫塔( Mallacoota ),在當地時間31日早上傳出至少有4千人受困,暫時無法逃出,知名的馬拉庫塔海灘成為遊客及當地居民的避難所,並準備在情況危急時逃難至大海中,而當地也因為野火的關係,天空被染成一片血紅色。

天空一片血紅 馬拉庫塔至少4千人受困

澳洲維多利亞州海岸小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是知名的渡假勝地,每年假期都會吸引數千人前往當地旅遊,不過近日澳洲野火肆虐,災情不斷,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馬拉庫塔在當地時間31日早上遭到野火侵襲,有受困居民表示,當時天空被灰燼籠罩,讓當地陷入一片漆黑,沒多久後,天空便成為一片血紅色,伴隨熾熱的餘燼,不斷從天而降、相當駭人。當地超市老闆菲利浦(Robert Phillips)更表示,野火在大街上蔓延,許多孩子無法正常呼吸。而根據澳洲《ABC》報導,目前內陸地區的高溫火苗不斷往沿海地帶竄燒,當局研判至少有4千人受困。

知名海灘成避難所 民眾準備跳海求生

目前進出馬拉庫塔的主要道路皆無法通行,受困民眾只能往移往海灘尋求庇護,知名的馬拉庫塔海灘成為了避難所,聚集了許多遊客及當地居民,不少人已經穿上救生衣在碼頭等候,等待信號準備在情況危急時跳入水中避難,也有不少民眾已經駛著船在海上避難。而除了馬拉庫塔,東吉普斯蘭郡( East Gippsland )的濱海區域也傳出災情,在大風和雷擊的助長之下,東吉普斯蘭郡在一夜間被大火燒毀了20萬公頃的土地,造成當地5700戶民宅斷電,而另外維州東北部1800處也因此停電,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