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驚爆洩密案 下令官兵禁用臉書

印度海軍驚爆洩密案 下令官兵禁用臉書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海軍日前接連爆出洩密案,印度為此近期下令,禁止官兵使用臉書,也不能帶手機,就怕被中國和巴基斯坦網路間諜竊走軍事機密。而當地民眾則是對官兵的行為相當不滿,甚至要求處以絞刑。

桃色洩密案?! 印度海軍禁用臉書.智慧手機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海軍在去年12月27日發表命令,表示最近發生透過社群媒體套取海軍作戰機密資訊的案例,嚴重影響國家安全,必須採取相應的措施來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報導指出,印度海軍下令禁止官兵使用臉書,要是被發現有海軍沒有把臉書帳號刪除,將依辦法處分。

另外,為嚴格把關,印度海軍也禁止官兵在海軍基地、機構、船塢和艦艇使用智慧型手機,可能還會擴大禁用範圍。

假扮女性套取情報 印度民眾轟海軍:叛國

據了解,過去曾多次發現,巴基斯坦利用女性或男性特工假冒女性,透過網路的社群平台來勾引印度軍人,透過各種含「性」的聊天內容,與軍人成為社群網站上的好友,再以語術來向軍人套取情報,恐怕危害國家安全。

而印度民眾對於這種行為相當不滿,要求嚴懲,痛批這種行為已經是叛國,要求公開照片,並由軍隊公開處以絞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