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不幸殉職 19個月大稚子咬奶嘴代領勳章

救火不幸殉職 19個月大稚子咬奶嘴代領勳章 | 華視新聞
消防局長為基頓的小兒子哈維別上勳章。(翻攝《BBC》)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東南部山林大火肆虐數月,至今不見好轉,光是新南威爾士州的延燒面積就超過400萬公頃,逾千所民宅被摧毀,居民不得不被迫撤離家園。據官方消息,大火已造成至少18人不幸罹難,其中包括2名第一線救火的消防員;當地消防局2日舉辦葬禮,一名年僅19個月大的哈維(Harvey Keaton)含著奶嘴,代替殉職的父親接受追贈的英勇勳章,場面令人鼻酸。

澳洲大火肆虐 2名消防員不幸殉職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年僅32歲的消防員基頓(Geoffrey Keaton)和36歲的同事奧德懷(Andrew O'Dwyer)在去年12月19日的救火任務中,不慎撞上燒焦倒塌的樹,導致消防車翻覆起火,兩人當場喪生。

爸爸殉職 稚子咬奶嘴代領勳章

基頓的喪禮2日在雪梨的派恩格羅夫紀念公園(Pinegrove Memorial Park)舉行,親友和數十名消防同僚列隊兩旁,向基頓的靈柩車致敬,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到場悼念,消防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則在現場親自為基頓的兒子哈維別上勳章。

可以看到照片中,費茲西蒙斯彎下身,對著才19個月大、穿著兒童版消防隊制服,嘴裡還含著奶嘴的哈維,別上消防局追贈給基頓的英勇勳章,畫面令人動容。當地消防隊表示,另一名殉職的消防員奧德懷的葬禮將在下週舉行,身後同樣留下一名稚子。

救火不幸殉職 19個月大稚子咬奶嘴代領勳章 | 基頓的親友、同僚們列隊致意。(翻攝《CNN》)
基頓的親友、同僚們列隊致意。(翻攝《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