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釀生態浩劫 近5億隻動物喪命

澳洲野火釀生態浩劫 近5億隻動物喪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澳洲

澳洲從去年9月開始,野火燒個不停,雪梨大學的生態專家估計,有將近5億隻動物喪命,焦黑的動物遺體陳屍荒野,令人看得很心痛,動作慢的無尾熊,可說是澳洲受創最慘的原生動物,讓人擔心的是,現在澳洲才正要進入夏季,短時間內這把火還會燒一陣子,當局苦無對策,總理莫里森又無法苦民所苦,氣得讓有些災民和消防員,拒絕和他握手。

橘紅色天空就像末日降臨,數以千計的民眾和遊客,正往澳洲東岸的海灘移動躲避野火,澳洲民眾:「非常誇張好可怕」,從去年9月開始,澳洲進入野火季,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即使加拿大和美國都出手相助,但仍無法控制火勢,至今已燒掉1.5個台灣大小的面積,上千棟房屋被摧毀,打火弟兄疲於奔命,甚至有消防員在值勤的時候,遇到野火來襲上演大逃亡。

燒不盡的火,對澳洲動物宛如浩劫,焦黑的動物遺體陳屍荒野,令人鼻酸,動作慢的無尾熊,死傷最慘重,僥倖活下來的動物,也難逃傷重命運。雪梨大學生態專家預估,野火已造成將近5億隻動物喪命,而且數目還可能上升。

同時,維多利亞省有10萬居民,被迫在4號前撤離,新南威爾斯省也慎重警告居民,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官員 羅杰斯:「我們一直都如實告知民眾風險,若選不撤退那要自己承擔後果,我認為必須要了解到若選不撤退,就別指望求救時會有消防車來救你。」

這場火燒出政治危機,澳洲政府拿不出對應措施,總理莫里森無法苦民所苦,甚至出國度假,讓民眾的怒火,跟野火一樣越燒越大,莫里森日前視察災區時,還被消防員拒絕握手,莫里森只好尷尬離開,要挽回民心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