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櫃傾倒壓死童 IKEA付13億和解

抽屜櫃傾倒壓死童 IKEA付13億和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瑞典知名連鎖家俱宜家家居IKEA,一款抽屜櫃設計出包,2017年導致美國加州一名2歲男童,被傾倒的櫃子壓死。男童的父母認為IKEA明知矮櫃容易傾倒,卻沒警告消費者,一狀告上法院。6號男童家屬律師表示,IKEA已同意支付4600萬美元(超過13億台幣)和解。

幼小的孩子,被倒下的櫃子壓個正著,雖然是假娃娃,但仍讓人看的心驚肉跳,美國加州這名兩歲小男童,約瑟夫杜德克,2017年時就是這樣,被傾倒的抽屜櫃壓到,不幸窒息死亡,傷心的杜德克夫婦認為,IKEA明知抽屜櫃,設計有瑕疵,卻沒有警告消費者,於是把IKEA告上法院。

新聞報導:「杜德克夫婦認為,IKEA沒有針對櫃子穩定度採取適當措施」,而這起案件有了最新進展,代表杜德克夫婦的律師,在美國時間6號宣布,和IKEA達成和解,IKEA同意賠償4600萬美元,約13.8億台幣給杜德克夫婦。

IKEA販賣的MALM系列櫃,因為設計不當,重心不穩容易翻覆,導致孩童因此遭到壓傷,甚至被壓死亡,在杜德克家悲劇發生前,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IKEA在2016年時,曾大規模召回有問題的櫃子,但仍然不幸造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