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不盡 藝人接力捐錢助重建

澳洲野火燒不盡 藝人接力捐錢助重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澳洲森林野火從去年九月燒到現在,已經燒掉超過三個台灣的土地面積。除了高溫乾旱強風助長火勢,現在傳出其中幾處野火竟然是人為縱火。這場世紀災難激發澳洲巨星的愛國心,包括飾演「雷神索爾」的「漢斯沃」,還有影后妮可基嫚都踴躍捐錢。英國歌手艾爾頓強在雪梨的演唱會上更當場承諾捐款一百萬澳幣,約2000多萬台幣!

澳洲歷經七年乾旱,今年野火季燒了林地,燒得無尾熊、袋鼠等動物無處可逃。同處一個地球村到雪梨辦演唱會的英國歌手艾爾頓強許下承諾。英國歌手艾爾頓強:「今晚我承諾捐款一百萬澳幣。」

一百萬澳幣約台幣2000多萬,這股熱情讓在場聽眾歡聲雷動。之前飾演雷神索爾的澳洲男星漢斯沃也捐了一百萬澳幣,女星妮可基嫚、歌手凱莉米洛等不論在澳洲出生,或在澳洲發跡的藝人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對抗這場天災。高溫乾旱強風讓大火難以撲滅。新南威爾斯州消防部門官員薛帕:「我們需要大雨才能撲滅多處的野火,至少要下三四百公釐的雨量才能滅火讓情勢改觀。」

野火四處延燒,打火兄弟疲於奔命,光是自助不夠,得靠老天幫幫忙。不過人禍更甚於天災,有人亂丟菸蒂或不遵守禁止用火規定,或擅自縱火燒出防火巷,更有人純粹是出於好玩而縱火。重災區新南威爾斯州警方已對183人提起訴訟,其中24人涉嫌縱火,讓火勢始終無法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