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恐再燒1個月! 當局呼籲盡速撤離

澳洲野火恐再燒1個月! 當局呼籲盡速撤離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東部野火自去年9月延燒至今,專家估計,這場野火燃燒面積已經來到3個台灣,將近5億隻動物命喪火海,其中也包括許多澳洲在地珍貴稀有種。但澳洲仍連日乾旱,氣溫持續飆高,加上風勢助長,導致野火越燒越烈,今(10)日澳洲當局也出面說明,督促25萬人撤離家園,軍方也已經出動救援。

澳洲夏季提前報到 溫度估飆破40度!

澳洲野火持續燃燒,導致數以千計的居民無家可歸,氣象局也預估,澳洲部分地區會飆到攝氏40度以上,並伴隨強風,恐怕未來會有更多不可避免的傷亡。當局估計,維多利亞州(Victoria)與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交界山區,兩處野火恐連成一片,延燒總面積將達近60萬公頃。

部分地區列危險地帶 當局呼籲民眾盡速撤離

維多利亞州緊急事務管理專員克里斯普(Andrew Crisp)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如果你可以走,就應該走,不該待在州內偏遠的森林區。」

克里斯普也說,僅僅是在維多利亞州,當局就對24萬人發送了緊急警告簡訊,呼籲他們撤離。當局也要求新南威爾斯與南澳州(South Australia)高風險區的民眾考慮撤離,以免發生危險。

還要再燒一個月! 27人因大火喪生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已對軍方下達指令,要求他們做好立即行動與支援準備。當局也表示,維多利亞州入夜後會颳起陣陣強風,嚴重影響救災行動,包括協助民眾撤離與空投物資的軍用直升機,現在也因強風無法起飛。專家表示,1月底至2月初才是澳洲野火的高峰期,預估這場大火還會持續延燒1個多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7人因這場野火喪命,數以千計的居民撤離。

澳洲國寶死傷嚴重! 澳洲發起無尾熊助養計劃!

不僅許多動物在這場大火中死傷嚴重,澳洲國寶無尾熊更是傷亡慘重,日前澳洲無尾熊醫院(Australia Koala Hospital)也發起無尾熊助養計劃,民眾可以透過網站查詢需要幫助的無尾熊,每年只要捐贈台幣850元至1500元的價格,就可以幫助在大火中受到傷害的無尾熊,助養者也會收到證書、助養的無尾熊的故事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