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承認誤擊客機 德黑蘭爆示威潮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東

伊朗政府承認因為失誤,擊落烏克蘭客機,造成176人罹難。除了引發國際社會憤怒,伊朗首都德黑蘭和多座城市,都出現反政府示威抗爭,英國駐伊朗大使,也因為參與示威活動,一度被逮捕,後來獲釋。

美國總統川普則推文稱讚示威者很勇敢,並警告德黑蘭當局,不要出手鎮壓示威者。

想到親友搭乘的客機,被自己國家的砲彈誤擊,如今所愛的人屍骨無存,悼念民眾忍不住放聲大哭。11號晚間,德黑蘭一所大學,門口有好幾百名學生聚集,以燭光悼念罹難者,然而群眾的憤怒越積越高,終於爆發成抗議活動,大家怒吼騙子該死,要求主政者負責,最後遭到警方以催淚彈驅散。

期間英國駐伊朗大使馬凱爾,竟然遭到警方逮捕,並且短暫拘留,理由是煽動民眾情緒。英國外交部立刻譴責德黑蘭當局,不但沒有證據可以指控馬凱爾,逮捕大使更是違反國際法。

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以英語和波斯語發文,支持示威群眾。伊朗政府11日號表示,八號在德黑蘭機場附近,誤擊一架烏克蘭航空客機,造成176人喪生,罹難旅客國籍包括伊朗,加拿大,烏克蘭和英國等。

而令伊朗民眾憤怒的是,軍方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承認錯誤。伊朗總統羅哈尼表示,涉及誤擊客機的所有相關人員,都將受到司法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