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侵台 2專家赴中國訪查

防武漢肺炎侵台 2專家赴中國訪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確認是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中國病例增加到41例,其中已有一起死亡病例,這股疫情也蔓延到香港,根據香港衛生署統計,從去年底至今已有67宗病例,而台灣雖然目前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但因保護需要,中方已同意兩名台灣專家前往當地訪查,另外,中國也首次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圖片,並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盼能盡快防堵疫情再擴散。

這就是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在顯微鏡下看得清清楚楚,就是它讓數十名中國人先後住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醫師:「總體來講還是可控,那麼大部分的病人相對來講比較輕微,而且有部分病人已經出院了,當然不排除有個別的病人會比較重。」

這個病毒不僅在中國武漢流竄更跑到香港作亂,讓港府不敢掉以輕心,食衛局副局長等人要前往武漢,而中方也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圖譜,香港有線新聞主播:「病毒的基因圖譜已經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基因庫同樣將資料公開。」

中國要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盼能盡快找到途徑和來源,而台灣雖然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因保護需要,兩名台灣專家前往武漢訪查,同時我國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前往武漢等鄰近地區,最好少去活禽市場、醫院等人多的場所,同時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才能防堵病毒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