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同意! 哈利夫婦可英.加輪流居住

女王同意! 哈利夫婦可英.加輪流居住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哈利王子及梅根王妃未經商量,就宣布要財務獨立,要淡出英國王室活動,引發王室危機。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緊急和威廉王子、哈利王子懇談之後,對外宣布同意哈利和梅根兩人在加拿大和英國兩地輪流居住。但聲明中,女王仍盼望孫子哈利、孫媳梅根能留下來。

英國女王召開緊急家庭會議,地點在倫敦郊外的山均漢姆堡。並透過視訊與溫哥華的梅根連線。會後,女王表示懇談具有建設性,彼此同意過渡性的安排,讓哈利和梅根輪流住在加拿大與英國之間。女王召開緊急會議除了解決家庭糾紛,更希望替王室止血,避免閒言閒語傷害王室形象。王室評論家凱特威廉斯說:「女王覺得若是歹戲拖棚,對王室不合的猜測謠言,和閒話就越多,這不是女王樂見的」。

女王聲明表示,她和家人完全支持剛成家的哈利與梅根追求新生活,但大家仍期盼兩人能扮演全職的王室成員的角色。字裡行間,女王留下很大的空間。每日郵報編輯藍克辛說:「家族的老祖母說,這不是我希望的結果,但哈利是我的孫子,梅根是我的孫媳,我支持他們因此大眾也該支持他們」。

哈利梅根追求獨立,但真能財務獨立嗎?人身安全如何維護?他倆不肯執行王室成員的任務,那維安的費用又該由誰付呢?甚至住在兩地要缴兩地的稅?每一筆開支都不是小數目。但王室分析家表示,梅根的膚色讓英國人始終對這段婚姻說三道四,讓一向開朗的哈利失去了笑容。讓夫妻倆決定淡出王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