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再完全執政 中官媒:台灣人續過苦日子

民進黨再完全執政 中官媒:台灣人續過苦日子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大選結束,現任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到昨(13)日為止,共收到72國家官員和國際組織的賀電,不過中國卻咆哮「違反一中原則」,而中國官媒當然也沒有放棄唱衰的機會,《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發表一篇評論「過日子,台灣民眾還需勒緊褲腰帶」,直指「台灣經濟困頓不堪」。

台灣經濟糟?中媒:企業大量裁員

評論指出,2019年,「亂」和「困」當選為台灣地區的年度漢字。兩字調性相同,反映了台灣民眾對當局施政的不滿,希望迫切改善島內的經濟民生狀況。

評論寫道:「過去這一年,台灣知名公司倒閉、裁員的例子層出不窮。中華映管公司曾是台灣面板業的龍頭企業,2019年3月,公司爆發財務危機,隨後進行大量裁員,僅11月就解雇1900人。2019年12月,台灣遠東航空停業,逾千員工面臨失業。宏達電子公司(HTC)也再度裁員。太陽能電池製造商茂迪公司、中連貨運汽車公司也解雇了近千名員工」。

評論更指出,公司開張無望、員工飯碗不保,島內民眾的生計已嚴重受影響。然而,民進黨當局並未正視台灣經濟環境相當嚴峻的情形,反而還誇誇其談,稱「台灣經濟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好水準」、「台灣已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台商去年有7000億元資金回流」等。

批民進黨賣「芒果乾」 中媒:台灣人需勒緊褲帶

評論提到,民進黨當局並沒有把重心放在經濟民生改善方面,反而一直在搞政治鬥爭。從所謂的「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到「反滲透法」,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綠色恐怖」,不斷挑起台灣社會對立情緒,升高兩岸對抗,不斷製造「芒果乾」假象刷存在感,借此掩蓋自身的執政不力和劣跡斑斑,收割選舉果實,以此延續政治生命。

評論最後寫道:「在前兩天舉行的選舉中,儘管民進黨靠搞『綠色恐怖』、打『恐中牌』等手段勝選,但從得票情況可以看出:『韓流』崛起在島內是不爭的事實,他們發出了要求改善經濟、發展民生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烈呼聲。目前看來,民進黨繼續執政,依舊解決不了島內的深層次問題,台灣民眾要勒緊褲腰帶,繼續過苦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