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村民常拾神祕錢 6年累積近百萬

英村民常拾神祕錢 6年累積近百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無意中撿到錢,有時會讓人忐忑不安。英國北海一座小村莊從2014年開始,不時傳出有人撿到錢,六年來合計撿到兩萬六千英鎊,大約一百萬台幣。最近警方深入查訪,終於找到兩位善心人。

英國北海邊的小村莊六年來每隔一陣子就傳出有人撿到錢。英國村民說:「我覺得那是現代羅賓漢,慷慨地幫助社區」。村民不時會在人行道等明顯的地方,撿到裝錢的袋子,袋裡的鈔票金額多達兩千英鎊,約台幣七萬七千五百塊左右,更可貴的是撿到錢的人總會拾金不昧,送交警方。

從2014年到現在六年多期間,村民總共撿到十二個這樣的袋子,警方根據袋子上的指紋,最近終於找到兩個神祕的善心人士,原來,多年前這兩人曾得到村民的幫助,因此決定泉湧以報,用這種方法回饋社區,六年來他們至少送出兩萬六千英鎊,大約一百萬台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善行義舉傳為佳話,而且成為學校道德教育教材,為英國後代留下無形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