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遭隱瞞? 僅海外、武漢有個案惹質疑

武漢肺炎疫情遭隱瞞? 僅海外、武漢有個案惹質疑 | 華視新聞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日前爆發肺炎疫情。(翻攝中新社)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2019年12月底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在日本與泰國都出現確診病例,另外在香港和越南都出現懷疑個案;不過現在有中國民眾質疑,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竟然只有武漢有疫情,其他省市卻都沒有疫情,不少人懷疑中國官方是否對疫情有所隱瞞。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 民眾質疑官方有所隱瞞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在2019年12月爆發「不明原因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13日將此病毒定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但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不同,不過卻同為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在本月14日再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能夠「有限度」人傳人,且仍有廣泛散播的潛在性,並已向全球醫院發出控制感染的指引。目前武漢出現41宗確診病例,其中已有1例已在9日死亡。但引發民眾質疑的是,除了武漢衛健委通報相關疫情,其他省分、甚至同為湖北省的其他地區都沒有傳出疫情,可是中國境外卻紛紛傳出確診或疑似病例。

泰國、日本出現確診病例 多國出現疑似病例

本月14日,泰國證實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病患就是來自中國武漢的女性;今日越南峴港國際機場也發現2個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這2人都來自武漢,目前正在隔離檢驗。除此之外,日本今日也證實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病毒的病例,這名居住在日本的中國籍男性患者到過中國武漢,日本目前已成立危機處理中心「資訊聯絡室」加強警戒。其他近期曾經到過武漢或出現疑似相關肺炎症狀,但檢測後與武漢肺炎病毒無關的包括南韓1例、香港71例,以及台灣3例。

中國網友質疑:疫情僅侵襲武漢與境外?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上有網友質疑,「全國其他地方人民都沒事,武漢不明肺炎就只會『青睞』香港人?」、「難道武漢人只去香港沒到大陸其他地方?」,認為目前中國公開的疫情「不太符合邏輯」。根據武漢衛健委官網自本月3日以來,當地竟再也沒有新增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而據官方的說法,患者主要是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經營、採購人員,而這個市場已在1日關閉休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