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機構預測2020 全球40%國家恐有動亂

英國機構預測2020 全球40%國家恐有動亂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根據英國社會政治分析機構「Verisk Maplecroft」的研究統計,2019年全球將近40個國家發生了抗議和動亂,該機構預測到2020年數量還會持續增加,而動亂威脅最低的國家則為俄羅斯、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泰國和巴西。

根據Verisk Maplecroft的數據模型預測,全球總共195個國家/地區(包括梵蒂岡和巴勒斯坦在內),預估2020年將有75國會面臨抗議和動盪事件的增加,比率佔全球國家/地區數的約近40%。Verisk Maplecroft表示,香港和智利是自2019年初以來動亂增幅最大的兩個爆發點,這兩個地區至少在兩年內不會獲得平靜。

根據Verisk Maplecroft研究顯示,2020年可能將爆發抗議的國家,包括奈及利亞、黎巴嫩和玻利維亞,而面臨極端動盪風險的國家則為衣索比亞、印度、巴基斯坦和辛巴威,內亂最嚴重的國家應為烏克蘭,幾內亞比索和塔吉克。而報告預估內亂威脅最低的國家,則為俄羅斯、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泰國和巴西。Verisk Maplecroft指出,因為這些國家對於國內管控程度最高。

據Verisk Maplecroft的報告結論指出,隨著全球的動亂增加,各國企業和投資者,必須適應即將到來的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尤其是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國家,預計將會加強對投資者和商界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