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人皮掩飾真實面目 變臉隨心所欲

矽膠人皮掩飾真實面目 變臉隨心所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逃獄案件,一名42歲的毒梟,頭帶矽膠面具企圖逃獄,當然最後還是被識破,事實上,在歐美國家,這種利用矽膠人皮變身或變臉的人為數還真不少,接下來帶您一窺他們的內心世界!

車上下來一群精心打扮的美女,可是仔細看看,這群美女好像都有點兒不太自然,其實他們都是穿著矽膠人皮的變裝娃娃,這位是漢克,也是歐洲地區的矽膠人皮變裝組織,女性面具的創辦人。

當然,漢克自己非常熱愛變身成娃娃。女性面具歐洲創辦人漢克(金):「當我這樣穿著我是漢克,當我裝扮起來就是金,容我自我介紹,我是金我打扮成法國女僕,我準備好開始工作了。」

許多穿戴矽膠人皮扮成女性娃娃的都是年長男性。他們有的只是為了偽裝自己,有的是根本就想當女人。女性面具歐洲創辦人漢克(金):「我不喜歡自己的臉,我想當另一個人,我想當女人。」

這股風潮始自上個世紀80年代的英國。一位為蝙蝠俠電影製作道具的男士突發奇想,另外做出了嬌豔的美女面具,沒想到竟然大受歡迎,變裝潮流接著燒向世界,如今以英美德,三國為最,漢克說,小時候姊姊經常把他打扮成女孩兒,長大之後的漢克,深深覺得變身成娃娃時是自己最完美的時刻。

不過,他沒有執著於哪一個角色,因此他有許多套矽膠人皮多到必須列表紀錄,才知道什麼角色在哪一盒裡,比較神奇的是,漢克說,他打扮成法國女僕打掃家裡時,比他以本來的男性面貌打掃,要來得輕鬆容易。

漢克在網路上有許多粉絲和同好,其中一位德國男士戈耶茲,看起來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年德國男性,德國男士戈耶茲:「我有雙重人格,身為男人大家都覺得你應該堅強,但身為女人的時候我覺得很棒。」

和漢克不同的是,戈耶茲並不公開自己喜歡穿矽膠人皮變身的癖好,每次變裝他都離開自己居住生活的城市,只在其他城鎮參加活動,根據戈耶茲的說法,他所扮演的角色泰莎在著裝時會自然現身。

這一套矽膠人皮很重,從五到十公斤不等,由於製作精細,力求逼真,所以也很貴,一套要價在五千歐元上下,折合台幣將近18萬。身為泰莎的時候,戈耶茲覺得自己美麗又有魅力,她喜歡從鏡子裡看自己,連舉手投足都不一樣,泰莎偕同記者一塊兒拜訪了另一個變裝娃娃朋友,兩人準備一起到荷蘭去拍照,這一路上路人的反應,或驚奇或厭惡,但可以深刻感受到,打扮成這樣上街是多麼引人注目,或者說引人側目。

這家矽膠人皮專門店位於阿姆斯特丹,是如今全球熱愛變裝成娃娃的男性,心目中最優良的矽膠人皮裝製作店。這天總共有三位變裝娃娃一起拍攝藝術照,不過在室外拍攝的時間很短,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即使穿著厚厚的矽膠人皮還是會冷得發抖,看到這個情況,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在歐美國家穿矽膠人皮變裝可以流行起來,這要是在台灣穿著,走在戶外非熱死不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