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累積218例 確定「人傳人」

中國武漢肺炎累積218例 確定「人傳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昨(20)日晚間,上海市衛健委也在微博證實,上海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全中國確診病例累積到218名,包括:武漢198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1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要求遏制疫情蔓延。而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則認為,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確定會「人傳人」。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全中國累計確診個案218名,武漢以外多個地區,包括北京、廣東、上海都出現病例,香港電台記者報導:「其中上海的首宗個案,56歲女患者,這個月12號由武漢到上海後,因為發燒等症狀,幾日後就診要入院隔離治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號,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說:「通過野生動物傳到人,這個是比較大的可能,那麼最近的情況,野生動物現在經過當地政府積極的處理,現在已經關閉了,但是現在還是有出現人傳人這個現象,所以這樣的話呢,現在應該是我們提高警惕的時候」。

目前的資料表示,它是肯定的有人傳人,一個在武漢是有這樣肯定的證據,同時在廣東有兩個病人,他沒去過武漢,他是家人得了這個,在去了武漢以後染上了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回到家裡面這兩個人,分別兩個家庭都染上了這個新型冠狀病毒,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他認為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已確定會「人傳人」。

目前正值春節人口流動高峰期,一定要小心戒備,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決定,22號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定性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