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抵抗力不強 中國專家曝關鍵溫度

武漢肺炎病毒抵抗力不強 中國專家曝關鍵溫度 | 華視新聞
(翻攝《都市快報》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目前確診達473例,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指出,冠狀病毒在「攝氏56度的空間待30分鐘就能死亡」,因此病毒本身對外界的抵抗力並不強,她呼籲民眾一定要吃熟的食物,「不要吃生的食物」。

根據中國《都市快報》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院士今(22)日受訪時指出,經過SARS事件後,中國各地的防控體系都已完善,各家醫院都有了感染科以及發熱門診,透過這道防線,「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發燒的病人是至關重要的。她指出,「目前無特效抗病毒藥物,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並表示目前國家衛健委已經祭出一個臨床治療的指南,包括患者的水電解質檢測,「因為這些病人往往發病以後容易出現低氧血症,它是肺炎,所以要給它補充氧氣等等」。

李蘭娟特別提醒過年期間千萬不要吃野味,「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畢竟是哺乳動物感染,所以對哺乳動物這方面,希望大家肉類煮熟一點,不要吃生肉」。而針對哪些措施可以抵抗新型冠狀病毒,李蘭娟指出,病毒在攝氏56度的空間待30分鐘就能死亡;在乙醚,75%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劑,還有過氧乙酸等等,這些溶劑都可以有效地消滅病毒。

李蘭娟稱,「75%的酒精是能夠殺滅這個病毒的,所以大家如果去買這些東西,在日常經常接觸的地方,想要定期去消毒一下,都是可以的」,此外她認為容易感染這波病毒的人是「老年人、免疫功能較低及有慢性病的人」,因此提醒市民需要更加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