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愛滋藥可治肺炎? 醫師:言之過早

抗愛滋藥可治肺炎? 醫師:言之過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由於是新型冠狀病毒,如何傳播、如何醫治,目前仍不清楚。近日傳出,北京正在用一款,治療愛滋病的藥物,治療武漢肺炎。不過,根據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先前治療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時,的確曾使用到愛滋藥。可是套用到新型冠狀病毒是不是有效,目前仍不清楚。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武漢肺炎疫情檢驗出的病毒,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但到目前為止,人類對它如何傳播,如何醫治等等,所知仍然有限,不過北京市健委會在26日證實,正在用一款治療愛滋病的藥物治療武漢肺炎。

而之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北京大學醫師王廣發,在病情好轉後也表示,他在接受治療時曾使用過愛滋病藥物,但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愛滋病藥物能治療武漢肺炎,似乎言之過早。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所謂使用愛滋病的藥物來治療,是因為以前在,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時候,因為沒有藥可以使用,所以有人去做過這個試驗,然後好像有一些改善。」

眼看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工作有關情況,並指出疫情預計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另外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也發布公告宣布即日起,中國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直到武漢肺炎疫情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