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中國春節延長至2/2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中國春節延長至2/2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數字,到昨天夜裡24點為止,全中國的確診病例達2740例,累計死亡病例也來到80,最新消息,也已經有第一位官員因為感染而去世,目前中國國務院宣布,延長全國農曆春節假期,原本到1月30號為止,現在要延長到2月2號

而到現在還沒有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的世衞組織WHO總幹事,預計在今天稍晚抵達中國,和官員及專家開會研商。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持續在醫院裡面對,越來越多的病患。

根據官方統計,疑似武漢肺炎的病患,最後被確診的機率大約45%,也因此武漢市長周先旺,根據目前留在武漢的人數,以及就診求醫人數推斷,光是武漢境內,確診病例就有可能再增加1000人。

武漢市長 周先旺:「將近五百多萬人離開了這座城市,還有將近九百萬人生活在這個城市。」面對恐怖病毒,第一線醫護難免有人淪陷,媒體近距離但隔空,訪問了染病醫生,所幸這位醫生看起來,只是輕症。媒體 vs. 武漢染病醫生:「(你好) 你好,(辛苦了) 沒問題沒問題,還好還好。」

武漢在春節假期前一天,也就是23號小年夜開始封城,全中國各地已經有12支醫療隊,總共900多名醫療人員,抵達武漢展開援助,而預備集中收治病患的火神山醫院,則是沒日沒夜的搶蓋,希望搶在2月1號開始運作。而防疫專家檢測後,確定罪魁禍首的華南海鮮市場內,仍然存在大量2019新型冠狀病毒,因而也有專家建議,應該乾脆將整座市場,拆除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