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武漢人境外未歸 官方發千字文:請助他們返國感受祖國溫暖

4千武漢人境外未歸 官方發千字文:請助他們返國感受祖國溫暖 | 華視新聞
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27日上午已達2758例,累計死亡病例80例。(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為防止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中國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今(27)日表示,尚有4000餘名武漢人在境外,希望各航空公司和旅遊業者協助出境的武漢團返國。

官方凌晨發千字文 4千餘武漢人還在境外...

「致兄弟城市旅遊行業同仁的一封信」武漢文旅局27日凌晨在官網貼出千字文,指出當局為防控武漢肺炎經旅遊途徑向外擴散,17日已召開全市出境游組團社負責人緊急工作會,要求出境遊組團社不再新收遊客組團出境,也要求全市所有旅遊團隊一律取消,「從1月23日10時起,武漢口岸旅行團隊出境數量為零。」

不過,針對武漢肺炎爆發前就已出境的武漢團之後續消息,武漢文旅局說,1月24日至26日24時,前期出境的旅遊團隊已陸續入境返回,部分團隊遊客經所在地防疫檢測正常後,也已平安抵達武漢,但尚有4,096名武漢遊客仍在境外,需要改簽航班從其他兄弟城市入境返回。

防疫情擴散 官方請求航空公司助市民反漢

武漢文旅局指出,因為人們擔憂疫情擴散傳播,部分武漢出境游旅遊團隊在返程時改簽航班、從兄弟城市入境後住宿和返漢交通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難,因此「我們誠摯呼籲和請求,各航空公司、兄弟城市旅遊行業同仁,繼續對武漢旅遊團隊回國返漢給予大力支持和幫助,讓出境的武漢旅遊團隊平安回國返漢,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國的溫暖」。

另外,武漢文旅局也提醒境外武漢團加強健康管理,比如每日早、晚實施檢測體溫作業,以及配合所在地國家的防疫管理工作等;文末,更不忘感性寫道:「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的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4千武漢人境外未歸 官方發千字文:請助他們返國感受祖國溫暖 | 武漢文旅局凌晨發文,請求讓出境的武漢旅遊團隊平安回國返漢。(翻攝官網)
武漢文旅局凌晨發文,請求讓出境的武漢旅遊團隊平安回國返漢。(翻攝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