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最小病患! 北京9月嬰確診

華視新聞 雷雅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北京

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正巧碰上過年期間,北京就有一名九個月大的嬰兒確診感染,成為目前年紀最小的感染個案,他在湖北有接觸史,醫生提醒過年走春,盡可能不要帶著嬰兒到人擠人的地方,也要拒絕他人、觸碰自己的孩子,做好個人衛生,遠離病毒。

這個過年爸媽的心頭肉抱得緊緊,不想讓病毒靠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正巧碰上大過年,北京就有一名九個月大的嬰兒,有湖北接觸史,1/25號發病1/26號確診,成為目前年紀最小的感染個案,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小孩子的重症跟老人家的重症,會差不多一樣,就是他們抵抗力終究是比較低一點點,那潛在疾病多的話,他的死亡率重症比例就會比較高一點。」

加上天冷低溫更有助於病毒的存活,就怕防疫疏忽造成社區感染,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一開始流行的時候這個突變的病毒,通常會兒童病患的病例會比較少,他們可能是得到成人病患的間接接觸傳染,也可能表是說社區感染越來越嚴重的意思。」

醫師提醒,防疫要先從爸媽開始做起,盡量不帶嬰兒去公共場所,非得出門小孩口罩戴不住,可以用背帶把孩子面向爸媽自己,做到簡易隔離,拒絕他人觸碰小孩,相親相愛不要互相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