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106死 「接觸」也可能傳染!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而令人必須高度警戒的是,光是湖北省的確診病例,在一天內就暴增一千多人。目前中國的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上升至4510人,死亡人數更高達106人。中國疾控中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強,倍增的速度、也比SARS還要快。

現在確定傳染途徑除了飛沫外,也可能經由接觸傳播,假設你的手接觸到病毒後揉眼睛,就可能會造成感染,也有許多傳染者是不發燒不咳嗽的,變成令人擔憂的隱形傳播者,世界衛生組織更坦承自己錯估情勢,已經將武漢肺炎列為全球高風險!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光是湖北省的確診病例,在一天內就暴增一千多人。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目前中國的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上升至4510人,死亡人數更高達106人。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強,倍增的時間也比SARS還要短。而傳染途徑除了飛沫外,新型冠狀病毒也可能經由接觸傳播。如果手接觸到病毒後揉眼睛,就可能會造成感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高喊,要堅決打贏疫情。

中國上海、安徽、貴州等地的,上千名護理人員總動員,先後啟程前往湖北省,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喊,要堅決打贏武漢肺炎,因為疫情持續蔓延,光是27號,湖北省的確診病例就暴增一千多人,放眼全中國,確診病例飆破4千,死亡人數是更高達百人。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 馮子健:「這個病的倍增的時間,相對來說比SARS要短。」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強,再加上春運助長使得疫情無法收拾,傳染途徑除了飛沫外,也可能經由接觸傳播。

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 李興旺:「你的手如果沒有注意汙染到病毒了,那麼你這樣揉揉眼睛,或者你碰一下那有可能造成感染。」

一旦感染,還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咳嗽、發燒,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 李興旺:「我們也觀察到有一些可能會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也就是說他沒有症狀,但是做核酸檢測是陽性的。」

專家提醒要戴口罩、多洗手,中國也決定延長春節假期到2月2號,北京跟著宣布28號起到2月底,將停運部分鐵路運輸,而一度錯判情勢的世界衛生組織,則是修正錯誤,將武漢肺炎的疫情列為高風險,不過是否要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可能還得再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