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中國已132人死亡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中國已132人死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也不過才隔了一天,武漢肺炎疫情又飆了一千多人罹患!根據中國官方最新統計,確診病例已飆升到5966例,累計死亡人數也增加到132例,一直保持零疫情的西藏,現在也傳出一起疑似病例。目前上海研究團隊已研製一款抗病毒噴劑,但由於沒有取得新藥批證,因此無法用於病患,只提供給部分醫護人員使用。一般人要防疫情,還是要減少去人流的地方,至於香港則是決定,暫時關閉口岸,以減少往來中國的陸海空交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最新統計,確診病例已飆升到5966例,累計死亡人數也增加到132例,一直保持「零疫情」的西藏,現在也傳出一起疑似病例。目前上海研究團隊已研製一款抗病毒噴劑,但由於沒有取得新藥批證,因此無法用於病患,只提供給部分醫護人員使用。至於香港則是決定,暫時關閉部分口岸,以減少往來中國的陸海空交通。

就在武漢肺炎爆發之際,中國孝感竟有發燒的患者,摘下口罩故意對醫護人員狂咳嗽,逼得院方叫公安來處理,畢竟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最新統計,確診病例已飆破5千,累計死亡人數更是破百,連堪稱「淨土」的西藏,現在也有一起疑似病例,如果連西藏都淪陷,那麼整個中國可以說是被,新型冠狀病毒攻破,不過現在似乎出現救星。

中國新發與再現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徐建青:「1類干擾素是具有廣譜抗病毒作用,它事實上不只抗流感愛滋,像我們說的冠狀新冠狀SARS,這些病毒它都能抗」。

上海研究團隊已研製這款,廣譜抗病毒噴劑,號稱能抑制病毒複製,以及抑制炎症和黏膜修復,不過這款噴劑沒有得到國際證實,也還沒拿到中國的新藥批證,因此無法用於病患,目前只提供給部分醫護人員使用,若一般人要防疫情,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人流或許是最實際的方法。

我獲得中央同意,內地會暫停發出自由行簽注,也會大幅縮減兩地交通服務。香港決定暫時關閉部分口岸,以減少往來中國的陸海空交通,至於澳門則是拒絕來自湖北省,以及和14天內曾去過湖北的旅客入境,除非提出文件證明沒有感染武漢肺炎,各地端出政策,就希望這起疫情能趕快終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