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疾病防疫專家協助 中國三度拒絕

美派疾病防疫專家協助 中國三度拒絕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除了中港澳疫情延燒,國際間許多國家,也一樣跟著燒。美國衛福部表示,中國至少三度拒絕,讓美國疾管預防中心(CDC),派專家前往協助的要求。而美日韓的撤僑工作,也在進行當中。至於德國,斯里蘭卡和柬埔寨,則是分別傳出首例確診。不過,最足以凸顯國際社會,對疫情恐懼的事件,恐怕還是丹麥媒體,把中國國旗上的五星,換成了五顆冠狀病毒的圖形,結果遭到北京當局抗議。

武漢肺炎疫情早已燒向國際,美國除了全面提升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衞生及公共服務部,在最新記者會中更表示,北京當局三度拒絕,讓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專家,到中國協助控制疫情。

美國衛福部部長 阿薩爾:「我們在一月六號,表示希望送CDC團隊前往中國,提供協助,這星期一我和中國衛生部長通電話時,也重申過這個意願,不過都被中方拒絕」。

美方除了撤僑,一度還考慮向中國實施旅遊限制,不過白宮方面最後決定,不會全面禁止中國入境的航班。只是疫情早已衝擊旅遊業,往來美中航班最多的聯合航空,宣布二月一號起,減少往返北京上海和香港的航班。此外柬埔寨和斯里蘭卡,也都防疫破功,傳出首例確診,都是來自武漢的中國民眾。

日本和加拿大,則分別傳出,沒有旅遊史的首例本土病例,日本是一名60多歲遊覽車司機,因為載運了來自武漢的旅遊團,而被感染。加拿大的新病患,則是被,第一例確診病患傳染的。

還有德國也傳出第一例確診,同時也是歐洲的第一起本土病例,患者居住在南部大城慕尼黑市郊,判斷是遭到來自中國的同事傳染,德國衛生部長 史巴恩:「我要說明,這在我們預料之中,疫情遲早會傳來德國」。

至於德國的鄰居丹麥,則是有媒體得罪中國。日德蘭郵報把中國國旗上的五顆星星,換成了五個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圖案,還被網友戲稱為「五毒旗」,結果引發北京憤怒抗議。不過日報編輯拒絕道歉,表示這並沒有嘲笑戲弄的意思。國際社會看起來非常緊張,但是世衛組織WHO,卻還是沒有將武漢肺炎,列為全球性的公衛緊急事件,僅僅將「全球風險評估」,由中等上調為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