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疫瘋搶口罩 爆撤僑隔離不徹底

日防疫瘋搶口罩 爆撤僑隔離不徹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擴大,鄰近的日本有20個確診案例,也跟著「皮皮剉」,民間也上演口罩之亂,但官方的反應似乎有點掉漆,日前日本連派三班包機撤僑,但第一批撤回群眾隔離不徹底,竟有人跟確診病患同住一間,引發恐慌後,才改採一人一房隔離。另外2月1號起,日本也將拒絕曾到過湖北的遊客入境。

店員一把剛進貨的口罩開箱,群眾立刻一擁而上,開始搶購。藥妝店店員:「一組人最多只能拿兩個。」整箱口罩,短短5分鐘後被一掃而空。日本各大藥妝店、藥局,都上演同樣的光景,口罩一上架就被秒殺。藥局業者:「客人開店前就在門口等,一開店馬上問有沒有口罩。」東京新宿街頭,更是戴口罩的人滿街跑,無論日本人,還是遊日的中國客,都怕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日本民眾:「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能預防就盡量預防啦。」東京迪士尼,也破例允許演員,戴上口罩表演,不希望疫情燒進自家。民間人人自危,官方也繼續升級防疫措施,日本政府未來一週內,將派第四班包機到武漢撤僑。由於第一批回國後,在飯店隔離做得不徹底,結果竟有人,和確診病例同房。

日本首批撤回民眾:「明明是以隔離名目來的,跟別人住一起不就沒意義了嗎。」之後官方學乖了,第二批後撤回的,都是一人一房,完全隔離。成田機場工作人員:「香港旅客(走這邊)謝謝。」成田機場也開始,讓中港澳旅客,走獨立通道入境,日本政府更從2月1號起,依法拒絕曾去過湖北的,外國人入境,要盡可能把病毒,擋在國門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