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頒獎 大贏家1917奪7獎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被喻為英國「奧斯卡」的第73屆演藝學院電影獎,週末在倫敦亞伯特音樂廳,舉行了頒獎典禮,已拿下美國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最佳男女主角的瓦昆菲尼克斯和芮妮齊薇格,分別再以「小丑」跟「茱蒂」稱帝封后,描述一戰的電影「1917」,一口氣抱走了最佳影片、導演等7項大獎,是最大贏家。

英國影壇盛事,第73屆演藝學院電影獎,在當地時間2號,舉行了頒獎典禮,才以「小丑」在,美國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封帝的,瓦昆菲尼克斯,再下一城,登上BAFTA影帝寶座,而已憑「茱蒂」一片,橫掃大大小小獎項的,芮妮齊薇格也再笑納一座。

至於本屆BAFTA最大贏家,莫過於由山姆曼德斯,執導的一戰電影「1917」入圍9項,包走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7項大獎,相當風光,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則勇奪最佳外語和最佳原創劇本,除了得獎名單外,頒獎典禮最吸引人的,就是典禮前的星光大道,女星們穿著各色禮服,在紅毯上爭奇鬥艷,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也身著華服前來觀禮,凱特也再度發揮舊衣新穿的功力,選擇2012年訪問馬來西亞時,穿過的禮服亮相,把「永續時尚」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