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逾2.4萬例確診 491人死亡

中國境內逾2.4萬例確診 491人死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已經有超過2萬4千個確診病例,491人死亡。而各界關注的武漢火神山醫院,也已經開始接收確診患者,同時武漢也緊急加開多個醫院,調用上千張床位。疫情延燒也讓許多城市,接二連三封城,已經超過30個,包括古都南京,還有IPHONE組裝基地河南鄭州。全中國都怕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不過有部分感染者是沒有症狀的,而且還有中國科學家發現,病毒在人傳人後發生突變,都增加防疫的難度。

武漢火神山醫院,開始接收來自各大醫院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由解放軍湖北醫療隊成員診治。

解放軍醫療隊隊員:「在您住院期間我會負責對您的治療。」同時武漢也緊急調用,上千張床位,到三個被列為,「方艙醫院」的地點,以供症狀輕微的,患者使用。而在疫情持續延燒下,包括武漢在內,全中國已經有,超過30座城市,一個接一個,實施規模不同的,封城措施。南京宣布全面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也就是所有住宅區,只留一個出入口,進出必須登記、量體溫。河南鄭州也實施「閉環管理」,嚴格控管人員出入。然而鄭州也是,鴻海富士康的,IPHONE組裝重鎮,一年產能上看1.8億支,讓外界擔心蘋果可能斷貨,不過鴻海強調,10號復工的目標不變。

至於還沒封城的,也各自出招防堵疫情。北京東三旗村保安人員:「今天得讓你房東過來 (簽字)。」有外地人過完年回北京,卻被村子保安刁難,竟然要房東簽切結書接人。記者 vs. 租戶:「(如果房東不來接的話 你怎麼辦),住賓館吧。」住賓館吧,儘管造成部分民眾不便,大家也只能咬緊牙關,希望能撐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