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7例武漢肺炎?北韓官媒緊急發文否認

確診7例武漢肺炎?北韓官媒緊急發文否認 | 華視新聞
金正恩(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世界蔓延,今日有南韓媒體指出北韓「失守」,境內出現7例確診病例,因此也中斷正在進行的全軍冬季訓練。不過北韓官媒馬上否認,表示尚未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強調儘管如此也不能鬆懈防疫工作。

北韓也中標?南韓媒體稱北韓有7確診病例

根據《中央社》引述南韓媒體《自由韓國郵報》( Liberty Korea Post)獨家報導稱,北韓境內2月3日已出現武漢肺炎疫情,但此疫情消息卻被北韓全面封鎖。報導指,確診患者是曾在中國山東從事外幣兌換工作的北韓餐廳女服務員,及北韓駐中國青島領事館1名職員的妻子,她們回到北韓後,與家人接觸進而導致疫情擴散,目前已知有7人為確診患者。

北韓官媒澄清:尚未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北韓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的消息傳開後,北韓馬上在官媒澄清此事。《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民主朝鮮》今日刊登一篇題為《進一步加強各級緊急防禦指揮部的職責》的評論中表示,北韓尚未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儘管如此也不能鬆懈,否則後果會很嚴重。文章中強調,應確實向醫療人員提供防護服、護目鏡、口罩等醫療用品和電力、糧食、飲水、生活用品等。

怕被病毒入侵!北韓積極採取防疫措施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入侵,北韓已經採取禁止外國遊客入境、暫停朝中國際聯運旅客列車等多項防疫措施。《韓聯社》報導,北韓近日緊急啟動對境內河流、湖泊等水源地的水質分析,就怕含有病毒的污水跨境流入,事態可能一發不可收拾。此外,北韓當局還規定居民要在主要活動地區佩戴口罩,並對人員往來密集的公共設施實施嚴格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