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女官稱「糞口傳染就是吃屎」?真相是這樣!

【影】中國女官稱「糞口傳染就是吃屎」?真相是這樣!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中國確定武漢肺炎病毒可已經過糞口傳染,一名四川衛生官員在公開場合,替大家講解「糞口傳染」的意思,就直接講「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短影片在推特上瘋傳,網友直呼「國際笑柄」。不過搜尋完整影片,該名女官員有解釋:「這個是怎麼來的,就是這個手」,並鼓勵大家,一回到家就要洗手、洗臉。

「糞口就是吃別人屎」瘋傳 網友看法兩極

該名官員名叫劉玉萍,她在公開的場合說了一句「什麼叫糞口傳播,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這段影片在推特上多人轉推,讓很多網友恥笑,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什麼問題,影片不完整」。

有網友表示:「吃屎長大的」、「請演示一下」、「倒是專家滿口噴糞」、「外行領導內行,以前至少還是技術官僚居多,現在基本上都是權貴二代三代四代」、「國際笑柄啊,我無語了」、「官員的水準就如同屎」等等。

但是也有網友說:「斷章取義... 人家後面有解釋」、「好像沒什麼問題吧」、「沒覺得有說錯 只是不夠文雅」、「通過手進入到了口,不就是吃了別人含有病毒的屎分子嗎?人家後面還有詳細解釋,怎麼樣來預防糞口傳播,沒有必要為了黑而黑,這樣很沒有意思」等等。

糞口傳染是什麼? 衛福部這樣說...

根據衛福部網站解釋糞口傳染途徑「人類及動物的糞便(固體排泄物)是與腸道有關之致病因子的重要貯藏庫,糞口傳染途徑和攝入含有感染因子的人類或動物糞便有關。糞便的傳遞可經由食品及水而發生,或在環境中(例如水龍頭)接觸到,再經手口接觸而轉移。避免糞口傳染途徑是食品衛生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女官員真的這樣說? 真相揭曉!

完整影片顯示,劉玉萍講完「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後,她解釋,但是這個是怎麼來的?就是這個手。所以家庭飯前便後要洗手,比如說,你不得不外出,回到家摘掉口罩的前後,接觸家裡寵物前後,都要用流水洗手,另外她也提醒,第一洗手、第二洗臉、第三洗鼻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