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國公民罹患武漢肺炎 魂斷異鄉

1美國公民罹患武漢肺炎 魂斷異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國表示,一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美國公民,6日病逝於中國武漢,這也是首起被證實因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死亡的非中國籍人士,此外也有一名日本公民,被懷疑是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逝於中國。肺炎疫情還延燒全球,已有超過30例確診案例的新加坡,也上調疫情警示等級、一度引發民眾恐慌,出現瘋買物資的情況。

超市裡人潮滿滿滿,貨架上的商品被一掃而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新加坡,星國政府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等級,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一度引起民眾恐慌,出現瘋買物資的狀況,這也是繼2003年SARS疫情,星國再度將警示上調到橘色,但當地官員強調,新加坡物資充足,要民眾別擔心。不過即使上調警示,星國當地慶祝印度教大寶森節,卻沒有多少人在會場戴口罩。

泰國當局乾脆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免費發放4萬5千個口罩,不過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卻因為說出這些話,在網路上被批評。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丁:「那些西方遊客他們拒絕戴口罩,我們給他們口罩他們不拿,真應該把他們踢出泰國。」

南韓光州的21世紀醫院,則因為有關單位防疫不力,導致醫院從4號起封院隔離,121名病患與醫護人員無法外出,還有病患從醫院丟求救紙條給記者,揭露醫院內部物資不足的困境。其他國家像是日本、美國和巴西也持續撤僑,所有被撤回的巴西僑民將會接受18天的隔離。

另有一艘停靠在紐澤西貝永市港區的美國皇家加勒比海郵輪,船上24名乘客接受篩檢後,有4人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測,俄羅斯則把需要隔離的民眾,安置在西伯利亞,被隔離的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讓外界一窺內部的情況,衛報還描述,這是世界上最怪的真人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