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街頭死寂 封城生活曝光!

武漢街頭死寂 封城生活曝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武漢從小年夜封城到現在已經將近20天。原本人口多達1100萬的武漢,街頭忽然一片死寂。還留在武漢的人,上哪兒去了呢?那當然是乖乖待在家裡。帶您來看看,被封在武漢城裡的人,包括台灣人、美國人、中國人,現在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打從開埠以來,武漢的街頭大概就沒有這樣冷清過。大多數的武漢人並沒有離開武漢,他們都上哪兒去啦?這位武漢好青年已經乖乖在家待了20多天。原來他早從武漢封城之前就覺得大事不妙,根本不太出門了。武漢青年:「我從1月13號左右就不太出門了,我覺得疫情好像挺嚴重的,待在家裡比較安全。」

他對外國媒體表示,每天的生活其實還好,就是無聊斃了。每天洗手做飯逗貓拍短片,最多下樓倒個垃圾。下樓倒一次垃圾,那麼留在武漢的外籍人士,如何生活呢?武漢美籍教師:「差不多都被買光了,我得趕緊買點食物。」這位娶了中國太太的美籍教師,日子也一樣無聊,只除了還有個等待撤僑專機的盼望。武漢美籍教師:「我沒有護目鏡,只有一副墨鏡撐著用。」

還有在武漢工作的台灣人覺得搭車搭飛機有風險,於是決定留在武漢閉關。台灣親友 vs. 滯武漢台人:「(你還好吧),還好啊就盡量不出門,(還有食物可以吃就對了),還有吃的。」除了採買民生用品,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只是碰上元宵節,總得出門買點元宵應景。

武漢民眾 vs. 超市工作人員:「這時候每個人都要量體溫嗎?那必須的。」一般人的日子是這麼過的,那麼已經住進醫院的人呢?武漢肺炎輕症患者:「這就是我住的武展方艙醫院,這裡沒有空調(暖氣),但是我們有電熱毯。」住進方艙醫院的都是輕症患者,有人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跳起了廣場舞。

方艙醫院的住院病患毫無隔離,聚在一起相濡以沫,實在讓人擔心交叉感染風險。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大家趕緊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