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不停歇! 鴻海復工喊卡

中國疫情燒不停歇! 鴻海復工喊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讓在中國設廠或有分店的國際企業,不是延後開工,就是決定撤離中國,其中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原訂10日復工,已經被中國政府喊卡,預計影響全球幾個科技大廠的供應鏈。日本智庫也試算,要是疫情拖到1年之久,日本的GDP起碼要掉0.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中國多個地區封城,甚至封省,當地的國際企業也受到影響。日本連鎖餐廳集團日前就決定,關閉在中國的7家直營店。連鎖餐廳集團業者渡邊美樹:「(要是疫情拖到12月)比起停業,全面撤退造成的損失比較少。」

離不開中國的也得延後開工,像是豐田、三菱延到17日以後,鴻海富士康原訂10日開工,也被中國政府喊停,預計可能造成蘋果、亞馬遜、Google跟華為供應鏈繼續中斷。鴻海聲明表示,復工時間照當地政府規定辦理。而要是疫情拖長,會造成多大衝擊。

日本智庫試算的結果是,NHK主播:「若疫情拖1年才結束,中國經濟將減速,日本對中出口量也會大減,試算GDP下降0.9%。」

疫情一天不解除,經濟減速恐怕難以避免,要如何因應,已經是各界必須面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