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好威 奪奧斯卡4大獎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早上登場。南韓神片「寄生上流」最風光,抱走了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電影獎,成為第一部抱走最佳影片的外語片。至於「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和「茱蒂」中的芮妮齊薇格,毫無意外抱走了影帝和影后。而最佳男女配角,則由「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以及「婚姻故事」中的蘿拉鄧拿下,兩人都是首次得到奧斯卡。

寄生上流,不但是第一部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的亞洲電影,也是奧斯卡影史上第一部,得到最佳影片的外語片,第92屆奧斯卡,最風光的電影就是它。

頒獎人:「得獎的是寄生上流,奉俊昊。」南韓神片「寄生上流」,抱走本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還拿下大獎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奉俊昊上台領最佳導演獎時,特別向一同入圍的,馬丁史柯西斯等前輩致意,最佳導演,奉俊昊,若奧斯卡演藝學院允許,我想拿德州電鋸,把獎座切成5份,跟大家一起分享,入圍本屆六項奧斯卡的。

頒獎人奧莉薇雅柯爾曼,瓦昆菲尼克斯小丑,至於在演技獎項方面,毫無意外由瓦昆菲尼克斯,拿下本屆奧斯卡影帝,已囊括包含金球獎在內等,大小影后獎座的芮妮齊薇格,再度憑「茱蒂」一片,榮獲奧斯卡影后,而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則頒給了「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和「婚姻故事」裡的蘿拉鄧,雖然兩人的從影生涯都不短,但演技卻都是第一次,獲得小金人的肯定,至於入圍10項奧斯卡的,戰爭史詩片「1917」,以一鏡到底的獨特美學,讓觀眾身歷其境,並抱走最佳混音,最佳視覺特效,和最佳攝影3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