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封城防疫不同調 中國復工率僅5成

各地封城防疫不同調 中國復工率僅5成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遲開工的中國,10日正式復工。但許多地區因為採取,程度不等的封省或封城防疫措施,導致民眾不是完全無法返回原來的工作崗位,要不然就是返回工作地點後,被要求先居家隔離。在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況下,整體復工率不盡理想。據中國招聘網站公布大數據顯示,復工率大約只有五成左右。

鞭炮劈哩啪啦,民眾拿到開工紅包,準備上工,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都出現了返工人潮,但對照往年的摩肩擦踵,馬路上的往來車輛大幅減少,搭乘地鐵的乘客,也是稀稀疏疏,大家都戴上口罩,進車站前乘客都要,先量體溫。上海居民:「今天明顯比平時,車上人少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戴著口罩。」

就在武漢肺炎疫情,仍在發燒的同時,之前宣布延後開工的中國,10日正式全面復工,不過由於各省市,仍採取程度不等的,封省或封城防疫措施,出現中央和地方,不同的調的情況,有的民眾根本沒辦法回到原本的工作地點,就算返回工作地,也被要求先居家隔離。部分城市還對外來工人實施管制,江蘇無錫、揚州就宣布,來自湖北、廣東等七省人員,一律勸返,因此復工率大約只有五成左右。

至於台灣企業在中國各省市工廠的復工情況,也依地方政策疫情有所不同,像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聯電都維持排班生產,鴻海則因配合各地政府防疫要求鄭州廠獲准復工,正在爭取深圳廠復工,至於和碩昆山廠的復工率則約在40%到60%,上海廠則預估之後可能會有離職潮,復工率會下降到60%到7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