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兩天內死亡!」 奈及利亞爆怪病奪15命

「染病兩天內死亡!」 奈及利亞爆怪病奪15命 | 華視新聞
病毒示意圖。(pixabay圖庫)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非洲

非洲的奈及利亞近日爆發「怪病」,感染的患者會出現嘔吐、肢體腫脹與腹瀉的情況,不到1週就有至少15人因染病而死亡,另外還有104人受到感染。

奈國突爆怪病 已15人死亡.104人感染

據《每日郵報》(Daily Post)報導,奈及利亞政府警告,國內爆發一種奇怪疾病,會引發患者嘔吐、肢體腫脹與腹瀉,目前已奪走15條生命、104人感染。

怪病引發嘔吐.腹瀉等 傳患者在48小時內死亡

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指出,這個怪病首次通報的地點是貝努埃省,該省的參議員莫洛(Abba Moro)日前於參議院參與會議和表決案時,提到上個月29日開始就傳出有民眾罹患一種不明原因的疾病,感染者會因此出現頭痛、發熱、嘔吐和腹瀉等症狀,據稱有患者在染病不到48小時內死亡。

怪病非伊波拉病毒 奈國衛生部派專家到疫區了解

奈及利亞衛生部表示,這個疾病似乎不是伊波拉(Ebola)或拉薩熱(Lassa fever),也不是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研判可能與捕魚時使用的化學物質有關。

目前奈國衛生部已派遣專家前往疫區,進一步了解此疾病;也呼籲奈國疾病控制中心(NCDC)制定監視措施,嚴防疾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